当前位置:养生网 > 人群养生 > 老人养生 >

老年人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 或是这三个原因

更新时间:2019-04-17   来源:互联网 标签:

导读:人一旦上了年纪抵抗力也就下降了,各种疾病也开始在身体上慢慢体现,这时候一些小的病症最容易发生。老年人出现手脚发麻的症状并不少见,曾有医学专家指出,几乎所有60岁以上...

人一旦上了年纪抵抗力也就下降了,各种疾病也开始在身体上慢慢体现,这时候一些小的病症最容易发生。老年人出现手脚发麻的症状并不少见,曾有医学专家指出,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。那老年人手脚发麻怎么回事儿呢?是一些什么因素造成的呢?

老年人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

老年人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

老年人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呢?1、营养不良

造成老年人手脚发麻可能是因为营养不良,因为人老了食量也会下降,这可能会造成老年人体内缺乏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。特别是缺乏B族维生素,会导致营养与代谢功能阻碍和神经传导速度减缓,引起末梢神经炎和神经根病变,造成手足麻木。老年人平时需要加强饮食调理,做到饮食易消化,促进吸收。

2、脑动脉硬化

大脑是我们整个人体的指挥中心,如果它出了问题必然会引起一连串的问题。患有脑动脉硬化也会引起老年人手脚发麻的症状,因为该病患者神经的传导速度会减缓,大脑的局部供血、供氧也会减少,还会导致中枢功能障碍。尤其是中枢部位的缺血、缺氧功能障碍,可引起相应肢体部位的麻木。这种手足麻木往往有一侧性、阵发性特点。随着血管状态的改善,持续数小时或数日后,其麻木症状可自然好转或消失。个别患者在一侧麻木时,若伴有同侧肢体的软弱无力,则需要及时住院治疗,以免发展成为肢体偏瘫。

3、药物副作用

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原因,可能会同时患有几种疾病,这时也会服用多种治疗疾病的药物。其中,磺胺、痢特灵、呋喃唑酮、氧氟沙星等抗菌药,雷米封、乙胺丁醇等抗结核药和长春他辛等化疗药,在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的情况下,可能诱发神经末梢炎,引起肢体麻木。而这种麻木通常是由手足开始,而后逐渐向上蔓延,并常伴有感觉过敏或感觉异常,因而服用这些药物时应严格控制剂量。

老年人手脚麻木是怎么回事儿呢?谱网温馨提示:老年人手脚麻木的病因并不是唯一的,,有时候可能是因为睡觉的时候手脚受压而引起,经过活动可自行缓解。但如果出现持续性不明原因的麻木感,则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,需提高警惕。

温馨提示: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。

版权声明:养生网文章如涉及版权权益,请著作权人及时联系我们。本站同时保留原创文章著作权。